2007年12月26日星期三

(2006-04-11)南大毕业生协会购买会所── 李益伍 ──

南洋大学校友业余网站
南大毕业生协会购买会所
── 李益伍 ──

编辑先生:

您好,以下为发予会长的信。

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谢万森会长、副会长、诸位理事:

大家好!

我接到王贤仁秘书长发来的特别会员大会通知书,有关购买会所之事。

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发给会员的信,一向来只用中文,为何此次的附件,只用英文?其实南大的毕业生,也有印、巫等其他英校生,是不是购买会所的事,与英校生无关?

来信只列出会所的产业资料详情,请问是否可以在特别会员大会举行之前,提供以下资料,让会员们作出正确的选择。

一、 小弟本身没有出席最近的会员大会,购买会所的决定,想必是在这会上提出的,请提供有关该会员大会的会议记录。如果来不及寄信,用电邮亦可,或者在我会的网站上宣布。

二、 在目前大多数会员已经年届半百之际,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突然提议购买会所,请问有何目的?又有什么意义?十多年前,为何当时的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理事会决定出售会所?我会的会议录中应有记载。

三、 购买会所的决定,是根据章程的什么条款?是不是以出席特别会员大会的会员的大多数投票表决即可?要是出席特别会员的会员少过全体会员的三分之二,是否亦可决定购买产业?

四、 通常一般组织,在作购买产业等重大决定时,必定会多方考量,选择数个地点,货比三家,对各地点作利害比较,而不是像我会只提出一个地点,会员无从比较,又如何作出正确的决定呢?

五、 理事会建议购买会所,想必已经做好全盘计划书,对发展会务、会员福利有一定的考量,可否公开计划书,让会员参考?

六、根据特别会员大会通知书附件,提出拟购买的会所靠近劳明达和文庆地铁站,对有车阶级不是问题,可是大多数的无车阶级会员,两个地铁站都离开这地点超过500公尺以上,而且是在二楼,必须爬楼梯。将来大家都LKK (LAO KOK KOK)时,实在不太方便。真要买的话,最好是平楼,或者是设有电梯的大楼。

七、 购买会所以后,接下来就必须进行装修,就必须聘用职员,还有其他维持开销,请问有没有财务计划预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羊毛出在羊身上,想必要向会员们征收月费和年费,请问计划收费若干?

八、南大毕业生协会和国大校友会与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会到底是什么关系?我每月都收到两个校友会印刷精美的会讯,他们的会讯中,都把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列为联会,而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除了每年一次召开会员大会通知书外,就音讯全无?而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网站的资料,也很少更新。

九、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的会员们,一年一年老去,各位理事们是否有考虑到,将来剩下最后一位会员时,如何处理这个产业?是否任由其人去楼空?最后由政府接管?如果是这样的话,倒不如将这笔购买会所的款项 $310,000.00 分给700 位会员,每人还可得 $442.85。

十、 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会建好新的堂皇会所,就在地铁站旁,向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提供 $3000 永久会员且免月费,我如果再活25年,等于每月会费$10.00,就可享受各种消闲设施、游泳、唱歌、饮食,可能比较划算。从南洋理工大学的网站上
http://www.ntu.edu.sg/NanyangAlumniAwards/winners/chiabanseng.htm “Mr Chia plays several leadership roles in education, including serving as a member of the NTU Council. The council provides the vision, guidance and management support for NTU to achieve its aims as a global university of excellence.”
http://www.ntu.edu.sg/publicportal/about+ntu/about+us/bot.htm 知悉我会会长是南洋理工大学的理事“NTU Board of Trustees”成员,可见我会与南洋理工大学关系密切,所以受到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会的礼遇,受邀以 $3000 成为永久会员。目前,我会通讯处设在南洋理工大学的华裔馆内,若把我会购买会所的基金,捐给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会,换得一个像样的办公室,我会会员又能享用校友会新建会所的设施,实为两全其美也。我今正式向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提出“讨论适当利用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会所基金”的提议。敬请理事会衮衮诸公认真考虑。

十一、请问拟议中的会所,其现有业主和中介人,是否和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现任任何理事有任何利益关系?

十二、南大校友中,不乏成功人士,如果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对发展会务、购买会所有好建议,想必能发动筹款,购置适当的会所。其实,$310,000 这数目,要买一个像样的会所,要不是不可能,也许不容易,但不应该由少数出席所谓特别会员大会包括理事会在内的会员,草率决定购买会所,最终步上一些过时宗乡会馆的穷途。印象中,我会有 $380,000 的会所基金,除了买价 $310,000 外,还有过名费、印花税、律师费等费用,大概还得进行装修布置,购买器材等,不知是否已经进行计算?若有,请提供详细资料。

小弟以我会永久会员 No.0143 身份,正式向新加坡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提出议案,重新检讨购买会所的决定,在特别会员大会上对购买会所决定投票表决之前,列为临时讨论,如有其他校友会员有同样看法,欢迎对此议案进行附议。如果这样做不符合我会章程,请告知如何才合符程序。

最后,加拿大南大校友网站有“新加坡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如何避免走上没落之途?”一文,不知会长有什么话说?

如果以上有任何因个人对实际情况不了解、或认为不切实际,请会长与理事们解释。在此资讯时代,只要一封电邮,即可传遍全世界,或者在网站上宣布,不需面对面开会来讨论。

慎重声明,本信乃关心新加坡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前途有感而发。

谢谢。


李益伍上
1980年21届文学院
新加坡南大毕业生协会永久会员 No.0143

副本:南大海内外校友。为避免电邮地址被不法之徒滥用,其他校友以BCC 方法发出。欢迎转发予关心南大毕业生协会的校友们。谢谢。

(编者按:附件“建议购买的产业”(英文) 与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特别会员大会通知书”(中文) 从略。)
主页
Home 历史资料
History 旧抄集存
Archives 南大心声
Speak Out 友谊邮箱
Mail 联欢会
Reunion 回忆、感想
Recollection 互联网知识
On Internet

自强不息 力求上进

2006年4月11日首版 Created on April 11, 2006
2006年4月11日改版 Last updated on April 11, 2006

没有评论: